疫情衝擊國內民生經濟,不過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日前於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蚵仔麵線多少錢時,脫口答「一碗蚵仔麵線 20 元」,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一碗蚵仔麵線反映出蘇內閣官員高居廟堂,不知民間疾苦,也不知物價一直漲,唯有薪水跟不上。

朱立倫在臉書寫下「 20 元蚵仔麵線的啟示」,指出「吃米不知道米價」是用來諷刺他人不知道生活困頓、世道艱辛的俗語。他表示,20 元的蚵仔麵線曾經有,但那是 2、30 年前的陳年往事,現在起碼 4、50 元一碗,至少漲了一倍以上,而他也貼出自己常吃的店家,指出現在一碗蚵仔麵線已要 60 元。

朱立倫痛批,一碗蚵仔麵線反映出蘇內閣官員高居廟堂,不知民間疾苦,蘇內閣不知物價一直漲,唯有薪水跟不上,也不知為什麼大家都希望發現金,「因為買蚵仔麵線時不能用行動支付或五倍券,太多太多的不知道了!」

他也狠酸,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謙卑一點,不用每天和立委抬摃,多聽聽人民的聲音,多感受一下人民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