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卸任後後仍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日復一日的在臉書持續「揭發弊案」,讓人好奇2022他是否有在重返政壇的可能?知情人士透露,時代力量在2019年規畫不分區立委名單時,就預留黃國昌回鍋2022立委空間,若黃國昌未能當選,不分區立委可能由排名第二的邱顯智轉戰新竹,黃藉以重返法院。而時力黨內評估,黃國昌若要重返政壇,立委確實是最佳選擇。

第十屆立委就任將滿兩周年,時代力量傳出不分區立委有「兩年之約」,為2022年黃國昌重返政壇鋪路,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卸任後仍積極「左打藍右打綠」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曾說過黃國昌是在「醞釀選台北市長」。邱顯智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有「二年密約伏筆」,對於是否參選新竹市長仍不鬆口,但有表態,若確定會參選將辭去立委一職,屆時也將尊重黃國昌的遞補意願。黃國昌近期則透露,對於密約、職位等議題並不感興趣,他真正關是台灣的未來,以及如何能讓台灣變好。

2019年底在綜合考量下,時力人士透露,擬定邱顯智排在不分區第二名安全名單內,但此安排未定案卻先引發內部反彈;邱顯智在時力退黨潮時任黨主席時引起黨內質疑,未能肩負起責任帶領黨度過危機,反而險些讓時力直接瓦解,如今卻想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時立內部無法苟同。為平息此事爭議,最終黨內協調結果仍將邱顯智名列第二、黃國昌第四,但若黃沒能當選,2年後可思考由邱出戰新竹市,黃國昌將順勢遞補立委之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