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至,近日卻接連被爆料年輕時肇逃、涉嫌打賭博電玩,就連財產申報也被質疑,藍營群起追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8)下午批陳柏惟「為什麼愛說謊?」,他指出,判決書明明白白記載陳柏惟玩的賭博電玩是賓果星球,被臨檢當下已經輸掉1,000元,顯然當年就坦承玩的是賭博性電玩,他怒嗆,連這樣的謊都要撒,完全不值得台中選民託付。

對於遭指名字出現在「賭博案」判決書中,陳柏惟昨日透過臉書表示,自己是去電動間打電動,是從國中開始放鬆跟轉換心情的方式,當天他是去打「快打旋風」,他表示,去電動間不代表就是賭博,也不是會只玩一個機台而已,且自己是證人,做完筆錄後,沒有因此有法律責任,並獲得不起訴。

然而,高雄地院判決書指出:「佐以證人即客人陳柏惟於警詢時證稱:查獲當天係把玩賓果星球電子遊戲機檯,先開分再押分把玩,連線就得分,比例為1:3,即1000元可換3000分,當日已經輸1000元等語」,指出陳柏惟當天是玩賓果星球電子遊戲機檯,輸了1千元

針對陳柏惟的說法,趙少康緊咬,判決書明明白白記載陳柏惟玩的賭博電玩是賓果星球,被臨檢當下已經輸掉1,000元,顯然當年就坦承玩的是賭博性電玩。

趙少康認為,在遊藝場賭博不算大事,但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出包了只會裝無辜,想把自己塑造成出淤泥而不染的形象,宣稱因為很窮才兼兩份工因此肇事逃逸,卻「有錢、有閒」在賭博性電玩店輸掉一千元。依照主計長的說法,相當於輸了50碗蚵仔麵線,不是一個自稱清貧的人會有的樣子吧?

趙少康強調,「誠信是政治人物的基本」,連這樣的謊都要撒,完全不值得台中選民託付,他質疑,蘇貞昌今天竟還稱讚陳柏惟是「有為有守」的國會議員,再度挑戰小老百姓的價值觀。最後他喊話,為了讓我們可以大聲告訴孩子「不能說謊」,告訴孩子要當為自己負責的人「不能肇事逃逸」,10月23號,一定要下架沒說實話的立委陳柏惟。

不過,趙少康幾天前才在臉書指出,現在中學生不知道岳飛、孫中山,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隨即就教科書編委打臉,且國中小三大教科書全數都有包含岳飛、孫中山的內容,趙少康對此事至今仍避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