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交友軟體Tinder為了從非訂閱戶身上尋求更多營利方式,計畫推出App內使用的虛擬貨幣,讓用戶購買特殊功能,以獲得更多配對成功的機會,新功能初步規劃在澳洲率先上架。

《彭博社》報導,Tinder貨幣可以用來購買「Super Like」或是「Boost」等特殊功能,以提升配對成功的機會。用戶能夠選擇付錢購買Tinder貨幣,或是完成定期登入、更新個人資料的等任務,免費取得更多貨幣。

不同於定期付費的訂閱戶,使用Tinder貨幣可以進行一次性購買,這表示那些非訂閱戶也能成為Tinder新的營利來源。

報導也指出,Tinder推出這款貨幣功能,可能是為了規避Google和蘋果應用程式商店所收取的30%交易佣金,不過Tinder仍開放用戶透過Google和蘋果付費訂閱。

Tinder2012年問世,如今是全球下載量第一以及收入最多的交友軟體,目前開放於196個國家使用,並且擁有超過5千萬名活躍用戶。Tinder2020年的收入達到14億美元,與前一年相比成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