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7日宣布更新平台的廣告及營利政策,規定任何否定氣候變遷為事實的內容,都不能夠投放廣告,或是透過這些內容獲利,其中也包括YouTube的影片在內。

Google在公告中指出,氣候變遷的存在已經是既定的科學共識,因此所有平台上的廣告商、發布商以及YouTube創作者必須注意,只要內容違反這個事實,就不可以藉此營利或是投放廣告。違規內容包括稱氣候變遷是「騙局」或「陰謀」;否認全球暖化為長期趨勢;否認溫室起體導致氣候變遷等說法。

Google表示,近期接獲越來越多合作夥伴的投訴,指出平台上有許多這類不相信氣候變遷的虛假資訊,而很多廣告商不願意將自己要宣傳的產品放在這些不實內容旁邊,發布商也不想要這類廣告出現在自己的頁面。

為正確揪出違規內容,Google將同步利用自動化工具以及人工審查,來過濾發布商的內容、Google廣告以及YouTube影片,預計新政策會在下個月起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