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長朱澤民昨回答立委質詢時,指稱一碗蚵仔麵線約20元,引發輿論譁然,挨轟不知民間疾苦。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幫緩頰稱,不需要用一句話就全盤否定一個人的專業或能力,朱澤民以前當過健保局總經理,問朱一顆藥多少錢,他一定很清楚;至於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接連爆出肇逃、財產申報不實等爭議,柯感嘆,台灣選舉文化就是會祖宗八代都被挖出來,這不是正常現象,要想辦法去解釋、處理。

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質詢朱澤民時,詢問現在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朱竟回答「20元」,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幫忙解釋,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所以對單一品項價格不清楚,他還表態改天會邀朱去吃蚵仔麵線。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朱澤民指蚵仔麵線20元爭議,柯文哲說,他認為不需要用一句話就去全盤否定一個人的專業或能力,據他所知,朱澤民以前當過健保局總經理,問他一顆藥多少錢?他一定很清楚,什麼藥多少錢都很清楚。

柯文哲提到,不一定問他蚵仔麵線會很清楚,像是他知道一桶(蚵仔麵線)是多少錢,因為以前在台大醫院都會叫一桶,不會只叫一碗來吃,所以這種東西也許講錯一句話,不需要用一句話去否定一個人的專業和能力。

至於陳柏惟罷免案引發關注,陳柏惟也接連被爆肇逃、財產申報不實等爭議?柯文哲表示,以前有時會開玩笑稱,若不知道祖宗八代幹過什麼壞事,去選舉一次就知道,全部都被挖出來。

柯文哲強調,台灣的選舉文化就是會祖宗八代都挖出來,這不是個很正常現象,文明國家比較不會這樣,他倒覺得在台灣現實的政治環境下,遇到媒體爆料、攻擊,怎麼辦?就要有辦法去解釋,甚至還要能夠爭取大家對你認同,這不是個很健康的政治文化,但很不幸是目前台灣的政治現況,所以要想辦法去說明、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