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今(8日)公布去年各政黨政治獻金報告,民眾黨收入2889萬餘元,但支出達5208萬餘元,還短絀近2400萬餘元,出現赤字。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民眾黨都誠實申報,才會出現選舉費用比國民黨、民進黨多的情形,並要大家若同情他們,「可以捐一些給我們」。

監察員今於陽光法令主題網公布各政黨109年度的政治獻金收支結算,其中民眾黨收入合計2889萬139元,收入來源多為個人捐贈,但支出達5208萬112元,短絀2318萬9973元。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被問及監院公布的政黨政治獻金報告,民眾黨還短絀2400餘萬,選務費用也比藍綠多?柯文哲強調,民眾黨都誠實申報,所以最後會出現選舉費用比國民黨、民進黨還多的情形,錢用在哪,都誠實寫在上面,至於錢短缺,「如果大家有同情我們,可以捐一些給我們」。

至於有媒體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到雲林拜訪地方人士時,稱已談妥2024柯、郭合作,若「柯郭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願意當副手?柯文哲回應,前幾天新聞報導,不管是講「郭柯」還是「柯郭」,問題是蔡壁如有出來澄清說沒這件事,常常有些人做假新聞,然後要求他對假新聞回應,「這我們沒辦法處理」,如果當事人都說沒有了,幹嘛對這題回答?

現場記者又問,柯文哲上午回應「柯郭合」時,指不是假新聞,但過度解讀?柯文哲稱,「因為我們不好意思直接罵人家假新聞」,誰說的話就由那個人出來解釋就好,當事人都說沒有了,為什麼要一直去針對回答?

而媒體追問,現在傳出有意選新竹市長的民進黨市議員鄭宏輝有意找郭台銘請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找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黨秘書長,被解讀藍綠白都有意拉攏郭董,怎麼看郭經過採購疫苗後政治身價更高?柯文哲表示,郭台銘是很成功的企業家,鴻海也是台灣很大的企業,不管能力、實力都有一定水準,郭也有很多自己的朋友,倒過來說,也很多人會去找郭,這也是很正常的,這件事平常心看待就好了。

被問及這段時間是否有再拜訪過郭台銘,柯文哲說,很久沒去看他了,常常是這樣,大家都忙,大家都是好朋友,但也沒有每天混在一起,很久沒去看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