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最近接連被爆出過去肇事逃逸、玩賭博性電動,雖事後出面道歉及說明沒有賭博這件事,但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又PO出一張圖表,質疑他「財產申報不實」,存款突然從0元暴增到441萬元。對此,陳柏惟今(8)日在臉書開直播,說明存款為何會在選前、選後從「0」變成441萬元以及他「多有了」一間高雄市的房子。

陳柏惟表示,許多上新聞版面的說法「連他自己都沒聽過」,藉由這篇文章和大家說清楚。首先存款的部分,為什麼會在選前選後從「0」變成441萬元?他說,主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根據法律規定,現金存款不到一百萬,無須申報;第二,公職人員選舉有得票補助款,只要得到三分之一以上的票數,每一票會有30元的補助款。他指出,自己的得票數是11萬2千839票,乘上30等於3百38萬5千170,再加上立委的所得與原本的存款,差不多就是這個數字,並沒有所謂的「暴增」。

陳柏惟接著解釋房產的部分,地點是位於高雄市建國一路和國道一號交會處附近的巷弄中,那時兩百多萬購入,到了現在,根據實價登錄網站的價格,與周遭一樣,大約500萬左右,「就是跟著市場價格一起變動。」

陳柏惟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並表示國會質詢、爭取地方建設、與鄉親交流一直都是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情」,關於一些傳言、耳語、或是不實的指控,以及各界的建議,他都會當作是人生中的磨練,讓他更加成熟與成長,用更好的自己,來為鄉親做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