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0月23日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投票日愈來愈接近,卻被連環爆出肇逃、涉賭、財產申報爆增等爭議。陳柏惟今(8)天上午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受訪澄清各項質疑,對於是否後悔年少輕狂,陳柏惟說「不會,這些都是我成長養分。」民意代表選舉就是能夠代表最多數的人,不是代表少數菁英,「我是草根長出來的一支雜草,但雜草通常也是活最久的。」至於是否呼籲支持者在罷免投票當天出來投票?陳柏惟總算明白的表示,「投票,基進支持者的基本盤應該有3%」。

陳柏惟一開始就援用前總統李登輝曾說過的話,「政治就是吞一口髒水、吞一口清水,一口氣喝完髒水,人可能會承受不住,但不喝社會不會變好。」他強調,今天就是承受髒水的過程,希望透過一波波的澄清,讓大家了解並聚焦在立委職權的討論,在立委工作的比較上,「我不該是被罷免的民意代表」。

對於疑似曾涉賭博電玩,他一再澄清,去電動間娛樂沒什麼,卻被貼上賭博的字眼,不知道到底要檢討到什麼程度,「小時候誰沒看過家人打麻將,你們有檢舉過爸爸媽媽嗎?不要太誇張,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他強調,自己從13歲起就在這樣的場所出入,「這是我的人生,請不要否定我的人生」。

對於媒體詢問,曾自稱因為兼兩份工作疲勞駕駛而肇事,為何相隔不久卻有時間去電動間?陳柏惟回應,「(打電動)那天沒有兼兩份工」;至於選上立委後,有無去過類似場所?他坦言,選後有去過一次台中的老虎城,樓上有打擊練習場,下面則有跳舞機。

至於有媒體即時民調顯示,61%民眾支持他不要被罷免,陳柏惟說,「民調是大家的意思,沒辦法控制。」至於後援會有人喊出要查顏寬恒家族的犯罪紀錄,以反制罷免,陳柏惟表示,不會評論民調跟別人要怎麼做,這是民主社會的基本素養,他會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