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BO1賽事已於昨(7)結束,太平洋PCS第二種子BYG以2勝3敗的成績成功進入入圍賽BO5環節,而日本LJL的代表隊DFM則以4勝1負的成績直接進入小組賽,寫下該賽區首次從入圍賽出線的新紀錄。

A組的LNG在昨(7)日擊敗了拉丁美洲的INF,以4勝0負高居A組第一,確定定晉級小組賽D組,他們將於10月11日起和同組的MAD、GEN以及TL爭取兩個進入淘汰賽階段的名額。另一方面,由於B組內出現了兩組隊伍同分的情況,因此除了最後兩場比賽外還額外進行了兩場決勝局。BYG在首場對上DFM,狀態不穩的他們因為多次被對手抓到失誤而慘遭擊敗。

C9昨日接連爆冷輸給UOL以及DFM。 圖:Riot Games/提供

然而,BYG隨後在與戰績同為1勝3敗的UOL進行決勝局時發揮了絕處逢生的精神,憑藉著選手的個人發揮以及出色的團戰表現拿下勝利,確認進入BO5環節。至於1勝4敗的UOL則確定無緣後續賽事,與A組的INF一同結束了今年的世界賽之旅。而原本以3勝0負暫居第一的C9則在昨(7)日慘遭滑鐵盧,先是爆冷被同組墊底的UOL擊敗,又再度於對陣DFM的決勝局中吞下敗仗。

DFM成為史上首支晉級小組賽的日本隊伍。 圖:Riot Games/提供

發揮穩健的DFM在接連戰勝C9、BYG兩支賽前被外界普遍認為較有出線機會的隊伍後,以B組第一的身分直接晉級小組賽。值得注意的是,DFM此次進入小組賽的亮眼成績亦創下了LJL賽區的新紀錄,令日本《英雄聯盟》粉絲們欣喜若狂,就連曾為《鬼滅之刃》主角配音的知名聲優花江夏樹都轉推了DFM上路選手Evi的獲勝發文,可謂是話題性十足。

S11 世界賽【入圍賽】BO5賽程。 圖:翻攝自LoL Esports推特

入圍賽各組的第三、四名將於今(8)晚再次進行比賽,勝者將分別對陣另一組的第二名,最終脫穎而出的兩支隊伍則獲得前往小組賽的最後兩張門票。

《英雄聯盟》S11 世界賽【入圍賽】BO5賽程

※ 時區:台灣 (GMT 8)

10月8日(五)
【19:00】 BYG vs GS

10月9日(六)
【00:00 】RED vs PCE
【19:00 】HLE vs B組勝者

10月10日(日)
【21:00】C9 vs A組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