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重症醫師陳志金今(7日)指出,新加坡單日確診3577人,再創新高,他表示,必須佩服新加坡政府能夠沈得住氣也能夠面對輿論的壓力,堅持執行這個「與病毒共存」的政策。

陳志金解釋新加坡單日確診 3577 的概念,以新加坡人口 590 萬人來說,相當於每百萬人口單日確診605人,舉例,如果以台灣的人口來換算,就是單日確診1萬 4442 人,以日本的人口來換算,為7萬6千人,而以美國的人口來換算,就是單日確診 20 萬人。

而面對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新加坡政府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主要將重點放在重症及收治於加護病房的人數,陳志金也表示,看來星國政府是下定決心拼了。

ICU重症醫師陳志金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必須佩服新國政府能夠沈得住氣也能夠面對輿論的壓力。   圖 : 翻攝陳志金臉書

ICU重症醫師陳志金解釋新加坡單日確診3577的概念,以台灣的人口來換算,就是單日確診1萬4442人。   圖 : 翻攝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