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一名女性機師接種完兩劑莫德納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Delta變種病毒。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機師的「5+9」防疫措施不考慮加嚴,ICU重症醫師陳志金隨即在臉書發文自嘲自己聽力有問題,竟然把這段話聽成,「舞加酒,有沒有考慮加鹽?」,吸引許多網友也在下方留言表示,自己也聽錯。

今(7)天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被問及機組人員的5+9檢疫措施,是否考慮加嚴?陳時中一開始沒有聽清楚,反問記者:「你說5+9,然後?」記者回答:「會加嚴嗎?」陳時中便指出:「要不要加嚴是不是?目前還沒有考慮要加嚴。」

由於這段對話不停重複「5+9」、「加嚴」,讓許多人都不小心聽錯,陳志金便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把這段話聽成「舞加酒,有沒有考慮加鹽?」,更自嘲:「糟糕我的聽力有問題」。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附和表示,「我剛剛也很疑惑,原來不是只有我耳朵壞了」、「我也是滿腦舞+酒+鹽,又不是沙士」、「我也在想機師居檢『加鹽』是什麼意思」。還有網友打趣表示,「我只聽過,機+酒」、「還想問:加糖可以嗎?」、「加鹽可以避邪吧,請再加米」。

至於陳時中對於機師的檢疫措施是否加嚴,他表示目前還是會維持5天檢疫完畢驗一次,9天、14天再各驗一次的做法,而指揮中心也會就這一塊和民航局來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