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為了搶奪2022年地方大選的縣市灘頭堡,積極開拓台北市以外的政治版圖,根據媒體報導,其負責雲嘉南地區的立委蔡壁如最近在拜訪藍營雲林縣地方派系大老時就曾語出驚人,表明郭台銘和柯文哲已經談妥,「2024就是郭柯配!」

其實,這是民眾黨在蹭郭台銘政治熱度的操作技倆,拿郭台銘推動BNT疫苗採購的「善舉」所獲致的聲勢大漲美名,藉機來拉攏各地的地方大老與政治菁英以搶進政治地盤,說穿了,就是民眾黨與其蔡壁如立委「買空賣空」的政治騙術,可能讓郭台銘的人道救援政治義舉蒙上政治陰影,大大折損了郭台銘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尊崇形象。

這個政治時機與氛圍,大談「郭柯配」,甚至直指2024的總統大選,原本就是不懷好意的低級錯誤政治操作,等於把郭台銘這幾個月來努力促成的BNT疫苗採購與進口成績「汙名化」與「政治化」,甚至藉此來壯大民眾黨的政治聲勢以拉攏地方勢力加以歸附,簡直就是把優良的產品拿來當作「地攤貨」來賣一樣,真不知民眾黨的柯文哲與蔡壁如怎麼會如此恬不知恥呢?想必以郭台銘的政治性格來看,應該也是直接翻臉澄清吧!否則,想必原本想做大事造福人群的郭台銘經此一番折騰及折損,大概也幾乎沒臉再隨時「報告」BNT疫苗又有多少劑要進口抵台了吧!

郭台銘的人道救援推動採購BNT疫苗,大家都有目共睹,這是全體台灣人民所佩服景仰的政治「公共財」,這是台灣跳脫藍綠惡鬥與意識型態論戰的非凡成就,絕對是可以歷史留名的關懷社會重大義舉!正因為如此,外界並不希望看到或聽到郭台銘真的會把這樣的社會貢獻轉化為參選下屆總統的政治跳板,更不用說,有人或政黨藉此來「沽名釣譽」或「偷換概念」為「郭柯配」來造勢,甚至來藉以拉抬某某人或某某政黨的政治聲勢,如今民眾黨可能犯了這個政治大錯,而國民黨也或許可能會重蹈覆轍,但以郭台銘的為人處世與作風,相信理應不會再像從前一樣,再度被這些政客所恣意「耍弄」吧!

民眾黨的政治問題就在「投機取巧、謊話連篇與不務正業」!從柯文哲、蔡壁如、高虹安等人最近的政治行徑來看,問題就是出在這裡!想看看,為什麼這次台北市的第十輪疫苗施打預約,會發生大家要登記時就已全部額滿的缺失而被外界罵翻天的情況,原本想甩鍋防疫指揮中心,卻被爆出原本12萬劑的數量竟被台北市衛生局剋扣5萬劑而只拿出7萬劑讓人登記施打的情形,最後謊言被拆穿才趕快出面補救。柯文哲的市政府不是在拿人命開玩笑,不是在拿疫苗在做政治操作嗎?這樣的人或政黨難道會是疲於奔命搶購疫苗的郭台銘可以看上眼的人或政黨嗎?更何況,還要「大言不慚」地拿「郭柯配」來耍弄人民或分化藍營地方勢力嗎?

說的直白一點,柯文哲的民眾黨就是「濫竽充數」的不入流政黨。民進黨的確不長進,已經完全執政了卻還是無能治理國家,就連疫苗採購政策與執行力都大有問題,如果今天沒有郭台銘排除萬難、積極推進的BNT疫苗採購與強力催貨進口,可能就會導致疫苗短缺緩不濟急的民怨沸騰慘況,難以收拾善了!國民黨雖是第一大在野黨,卻只會搞扯政府後腿的政治技倆,完全不顧疫情爆發高峰、防疫當口的老百姓死活,國民黨這個無能腐敗政黨簡直就是一個只會想搞垮國家的無良政黨,人人都可以唾棄之!

正因為如此,民眾黨才有政治竄起的絕妙機會,但卻不思進取、自私自利,甚至拿人命開玩笑「亂搞」,每天在幹那麼多的壞事、骯髒事,還能夠恬不知恥地大搞所謂的挖牆脚的急功近利政治花招,甚至偷拿別人的旗號來招兵買馬,「比爛」、「比騙」程度完全不輸國、民兩黨!

總之,蔡壁如「郭柯配」的政治把戲與騙術,不僅不能夠讓「郭柯配」或「柯郭配」重現江湖,其實也等於讓原本還有一點可能與機會的柯、郭合作或結盟完全破局了!這是柯文哲與民眾黨「玩郭自斃」的政治敗筆,也是蔡壁如立委「作繭自縛」的玩過頭政治死路。看起來,民眾黨想要突破藍綠政治夾擊,衝出一條可以在地方縣市插旗搶進的政治地盤與灘頭堡,或許在縣市議員與鄉鎮民代當中會有所斬獲,但在縣市長與區域立委層級恐怕只會難上加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