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推熊好券想振興店家,但昨日議會未通過熊好券墊付案,且熊好券綁定人數、合作店家不如預期,但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還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會按照時程走,北市府傍晚又突然宣布改為延後一週,至14日晚間截止登記,並於15日抽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說,希望熊好券申請人數、店家都多一點,並強調「墊付是一定要墊付,但要準備好一點,要做就要一次做成功」。

柯文哲上午赴四四南村準備出席2021台北市眷村文化節北北基桃聯合行銷線上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昨天原本稱會照時程結果卻延期?柯說,因為其他縣市比較慢,都沒8日就上線,後來議會的意思是,準備好一點再上路,他也同意,還是希望熊好券申請人數多一點、要不然就是店家要多一點。

現場媒體追問,對墊付案有意見?柯文哲強調,墊付是一定要墊付,但要準備好一點,要做就要一次做成功。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希望民眾跟店家登記數量都能衝高,延一週對人數衝高來說也是滿不錯的。另墊付的部分,還是有些法律程序要走,議員們對於程序一定要完備才能通過,北市非常尊重。

對於柯文哲是否堅持一定要墊付?陳智菡強調,柯的意思是這筆預算經由議會通過後,將先由市府墊支以加速振興,但一定會尊重議會、通過議會法定程序,待今日財建委員會審議完成後,下週三赴大會二讀。

陳智菡說,大多數議員都對於北市振興方案很支持,會持續跟議員溝通,盼盡快把程序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