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加碼的「熊好券」原訂明10月8日抽獎,但因預算墊付案經議會黨團協商未過關而順延一週。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不滿北市府未經預算審查程序,便大肆宣傳,最後決議擱置相關的5億元預算,並且對市府的作為提出正式譴責,要求北市府道歉。

台北熊好券預算墊付案昨經議會政黨協商未能過關,交付委員會續審;市府馬上急發聲明,宣布延長熊好券意願登記至14日晚上24時止,預計15日早上公開線上抽獎。

北市議員財建委員會委員林穎孟指出,昨日黨團協商時,市府竟要求熊好券案,要在今日委員會審查後直接生效。她痛批,這完全是違反程序、於法不合。她強調,若真的很急,可以在一開始就積極與議會溝通,趕快送案至議會,讓財建委員會得以早點審查,而非火燒屁股了,才在黨團協商時要求議會要違反程序替市府背書。後將熊好券延期的責任,甩鍋給議會,她說,「此一連串過程,十分荒腔走板。」

北市議員財建委員會委員林亮君表示,熊好券從發佈到上路「問題一大堆」,但議會完全沒有被放進市府的溝通對象,只能在會議上透過質詢要求市府相關單位說明,然後一步步地要求局處修正、改進,她轟,「實在是看不出市府推行熊好券的誠意。」她強調,台北熊好券的振興政策她全力支持,地方店家們很心急,她也很心急,但並不代表在預算審查就要放水,更不代表市府可以藐視議會的預算審查權及議事程序。

北市議員財建委員會委員邱威傑舉例,這就像有一個小孩在班上炫耀自己剛買了最熱門的PS5遊樂器,但實際上他還沒有買,回到家跟爸媽說:「同學吵著要來家裡玩,趕快幫我買PS5啦!」他認為這正是近期台北市政府熊好券與市議會之間的爭議。

對此,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尊重議會的決議,了解議會對於程序正義的重視與監督的用心,也對議員建議虛心檢討,之後內部會再進一步詳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