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行的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台北市政府也推出熊好券盼振興北市店家,但原訂民眾可登記截止日為今(6日)晚,並於本週五(8日)進行抽籤,但目前登記人數不到70萬人,且店家登記合作的數目也不如預期,北市府宣布將延後一週,改至14日晚間截止登記,並於15日抽籤。

柯文哲昨天還找來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一起拍攝宣傳影片,重現近來引發全球熱議的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大玩一二三木頭人,由游淑慧扮演劇中的詭異娃娃。柯文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會如期抽籤時,他還強調會按照原訂時程、預計8日抽籤,並稱準備113萬張的籤,即使登記超過,還可以再辦第二輪抽籤。

結果,北市府稍早發布新聞稿宣布,延長台北熊好券意願登記時間,改至14日晚上24時截止,並預計15日上午在律師見證下公開線上抽獎。

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受訪時透露,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目前除了住宿券預算已通過外,其他都來不及,預算一定要過才能啟動,因此有些議員希望能講得更清楚一些。

本次熊好券採5種票券,包括「住宿券」1,000元,有1張面額1,000元的票券,可以用在台北市的安心旅宿;「饗購券」500元,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台北市餐飲、零售商店都歡迎大家去消費;「藝文券」500元,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可以和好友去看電影、逛文創商店;「運動券」500元,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可以到健身房動一動;最後是「市集券」500元,有5張面額100元的票券,各大夜市、市場、地下街都可以使用。

北市府稱,為鼓勵店家加入振興行列,北市提出熊好店家王激勵獎金共210萬元,分為5大類,各類收券數前3名分別可獲得15萬元、10萬元、5萬元的激勵獎金,歡迎台北商家踴躍參加熊好店家,並成為北市府未來各種活動的特約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