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在債務上限問題上僵持不下,據《NBC新聞網》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當地時間昨 (6日) 嚴正警告國會,拖欠國家債務將對軍隊造成災難性後果,如果美國違約,將破壞國家安全所依賴的經濟實力。

據《美聯社》報導,國會必須在 10 月 18 日之前投票暫停對聯邦借款的限制,屆時財政部不能再繼續推遲政府對其信用違約,眾議院上個月通過了一項暫停債務限額的法案,但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尚未達成協議,奧斯汀表示,如果國會不投票決定在即將到來的最後期限前暫停美國的債務限額,國家安全可能處於危險之中,國防部人員可能無法獲得正常的薪水。

奧斯汀表示,如果美國違約,將破壞國家安全所依賴的經濟實力,可能會損害美國的國際聲譽,以及「美元的地位」,而他表示自己目前沒有權力或能力確保國家現役人員、退役人員或承包商能夠全額或按時獲得薪餉。

奧斯汀補充,將會有 240 萬退役軍人和 40 萬承包商的福利面臨風險,他表示,我們的服務人員和國防部文職人員履行了他們的承諾,希望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將齊心協力,確保我們不拖延或中斷地履行對他們的義務。

白宮方面表示,由於美國從未拖欠過債務,預計將對美國和全球經濟造成廣泛和災難性的影響,鑑於美國財政部是全球基準安全資產,違約可能會導致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嚴正警告國會,拖欠國家債務將對軍隊造成災難性後果,違約將破壞國家安全所依賴的經濟實力。   圖:翻攝自環球網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