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第10輪BNT疫苗緊急加開對象,為9月29日前登記意願的61至63歲民眾,符合資格者可以在今(7日)早上10時到晚上6時登入1922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感謝中央從善如流,並補足缺額,避免造成醫療院所人力資源浪費問題。

蔡炳坤今表示,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第10輪疫苗加開9月29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之63歲至61歲民眾,於今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增加開放,進行第一劑BNT疫苗預約。

他說,昨日下午於記者會上充分表達地方心聲,北市所提供的預約量與實際預約量落差太大,造成醫療院所浪費醫事人力資源的問題,總算得到中央的重視,及時從善如流加開預約對象,補足缺額(台北市第十期BNT尚有1萬4,115剩餘量,預約率僅68.69%)

蔡炳坤強調,中央及時加開預約對象,一方面可以讓更多市民接種疫苗,一方面可以讓醫療院所的醫事人力資源充分運用,創造雙贏,他個人表達肯定與支持,北市並將持續與中央合作,努力提高市民的疫苗接種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