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頻傳,台灣中油公司6日指出,近期LINE等手機通訊軟體出現使用中油商標的詐騙訊息「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此外,針對行為人觸犯商標法、意圖使他人受騙等不法行為,恐涉刑責,必要時將採取法律行動。

近日手機通訊軟體群組瘋傳「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詐騙訊息,並設置詐騙網站。為此,台灣中油特別澄清,並未在手機通訊軟體設立官方帳號,亦未設立國慶送加油券等網站,公司所舉辦的各種行銷活動都會發布新聞或授權加油站現場公告,建議民眾如遇類似蓄意詐騙行為或內容,可使用通訊軟體提供的功能提出檢舉,避免更多不知情民眾因個資遭到竊取而受害。

此外,台灣中油表示,對於該行為人的詐騙行為,使用台灣中油的企業識別標誌,並仿造「中油火炬商標」來欺瞞消費顧客,已涉及不法,台灣中油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以確保資訊、交易安全。

近期通訊軟體出現「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的詐騙訊息。   圖:台灣中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