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從基隆北海岸起的東半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7日)恆春半島與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已經發出大雨特報,請民眾特別注意。東邊有雨西邊晴,西半部仍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其中桃園市亮起高溫警報,中午前後,氣溫可達36°C以上,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小心中暑。

今天東半部明顯水氣增多,西半部仍然是晴朗穩定的天氣,而空氣品質略差。氣象局指出,今、明(8日)2天,南方雲系北移,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與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半部與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西半部方面,大台北地區與南部地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仍然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秋雨一直下不來,天氣將可能變得悶熱,空氣品質也略差。

須注意的是,大台北、桃園、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門、馬祖,今天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狂吹,天氣可能更加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