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6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中華文化總會製作的「台灣,勇敢前行」國慶影片。她說,台灣是「堅韌之島」,即使難關很多,但只要大家合力,都會一關一關過;這一年,儘管遇到疫情的挑戰,台灣積極應變、團結防疫,一步一步穩住疫情,從一天超過上百例確診數,到現在只有個位數或是「+0」。

蔡英文感謝大家一路走來,為了這片土地這麼努力。她並感謝所有帶領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台灣之光」,克服挑戰、走向世界。蔡英文認為,台灣的護國神山永遠不會倒,因為這座島上的2300萬台灣人,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不畏風浪,不怕輸贏。就算有風有雨,只要手牽手,就能繼續勇敢向前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晚間也在臉書分享「台灣,勇敢前行」國慶影片。他邀請民眾,一起滿懷感恩與期待,歡慶國慶日,而未來,台灣會繼續勇敢前行。蘇貞昌也提到,面對周邊疫情升溫、又有敵機騷擾邊境,但正因為情勢嚴峻,台灣人拿出前所未見的團結與勇氣,一年來,大家總是站在一起、一起走過風雨。

蘇貞昌強調,大家在疫情中拚出世界最佳的經濟成長,今年更可望創造11年來最旺的經濟成績。在政府和民間合作下,一起成功穩住疫情、穩定水情,政府也向長者、弱勢、學生、孕婦、農民,提供更多照顧、更多扶持。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行政團隊會持續兼程前進,跟著全民一起打拚,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堅強與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