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6日遭爆於2011年9月曾開車撞傷機車騎士並肇事逃逸,直到被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後才坦承犯行;陳柏惟回應,當時就是做錯了,事後也積極尋求當事人和解。對此,前彰化縣縣長魏明谷為陳柏惟抱屈,他力挺說:「3Q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可受公評。」並強調陳柏惟才服務一年就要面臨國民黨的政治追殺「實在很不公平!」

對於陳柏惟突然爆出10年前肇事逃逸的新聞,魏明谷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想,任何一場交通事故的發生,沒有人願意,柏惟也坦承面對這10年前的事件。」並提到,每個人的人生,可能都有一些小缺憾。面臨很多事件或突發意外的發生,都只有面對與承擔。

魏明谷指出,過去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席次,長期由前立委顏清標擔任,顏清標最後因犯槍砲、教唆頂替、喝花酒報公帳3案入監服刑,由兒子顏寬恆代父出征,延續顏家政治香火。直到去年立委選舉,陳柏惟險勝顏寬恆,才翻轉長期由顏家把持的第二選區立委席次。

魏明谷續指,這一年來,3Q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可受公評,相信更可以與顏清標、顏寬恆父子的問政表現做比較,他相信陳柏惟的表現有目共睹,更承擔起為台灣發聲的責任。而陳柏惟才服務一年,就要面臨國民黨的政治追殺,也是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傾全黨之力要拉下的目標,魏明谷認為「實在很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