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將在23日進行,而陳柏惟今天(6日)被挖出2011年9月曾駕車撞傷機車騎士,肇事後第一時間逃逸無蹤,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獲才俯首認罪。對此,前立委邱毅痛批陳柏惟靠2招選上立委「從此小人得志」,並強調:「這次民進黨雖然全力保他、護航他,但他被罷免的命運大概是躲不過了!」

邱毅今天在臉書Po提到,立法院的立委品質不高,但陳柏惟的水準卻低到難以置信的程度,原來在高雄連個市議員都低票落選,因為得到蔡英文總統的青睞,徵召他到台中選立委,一路只有兩招,大喊台獨,攻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想到還真選上立委,從此真是小人得志、得意忘形。

邱毅譏諷,陳柏惟在立法院鬧的笑話很多,最近的一次是用閩南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結果被邱國正回嗆的醜態畢露,事後又被挖出其實自己是父母皆來自大陸的外省三代,母語應該是國語,對照惺惺作態地扮演「假本省人」,說著不標準閩南語的樣子,著實令人笑到噴飯。

邱毅續指,現在罷免陳柏惟的行動正如火如荼展開,隨著罷免的倒數計時,陳柏惟為人不知的黑底逐個被揭發,過去大家只熟知陳柏惟是台獨小將,滿口髒話,標準雙面人,在立法院表現不及格,現在才清楚老底一片漆黑,根本見不得人,民進黨雖然全力保他、護航他,但他被罷免的命運「大概是躲不過了!」

對於肇事逃逸的黑歷史被挖出,陳柏惟6日呼籲,判決書裡面寫得很清楚,加入台灣基進參選時,就有跟黨主席陳奕齊及相關同事報告過,他沒有否認過這件事情,在事發後也有跟當事人保持聯絡,對方希望不要公開這些東西,陳柏惟也呼籲「攻擊針對我就好,千萬不要打擾他們家人」。

陳柏惟坦言,這不是抹黑、這個是事實,但跟罷免案一定要區別開來,因為當時沒立委身份,那時後的他還不是那麼成熟,事後也反省人生有些事情要調整,後來參選選民也能理解,當立委罷免案滾滾而來時,發生這件情造成大家擔心,陳柏惟表示:「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