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 ( 6 ) 日在臉書回應近期中共軍機繞台,她表示政府刻意模糊「防空識別區」與「領空」的含意,還在引用抗日名將高志航發言時,省略「中國」二字。洪秀柱也表示,民進黨以修課綱、修憲等手段「去中國化」是破壞兩岸基於「九二共識」的互信關係,更賠上了台灣經濟和台海安全。

洪秀柱表示,大陸軍機是飛過台灣的「航空識別區」而非穿越「領空」,防空識別區是單方面劃定的識別區域,並無國際法效力,也不受國際組織監管。空軍司令部發布「捍衛領空,永不妥協」影片,試圖展示守護台灣的決心,但卻在用字上造成民眾誤解。

洪秀柱也提到,該篇貼文在引用抗日名將高志航發言時,將原句「身為中國空軍,怎能讓敵人的飛機飛在我們頭上」中的「中國」二字擅自移除。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時常攻擊國民黨「去大陸不提中華民國」,但民進黨才是在台灣抹除中華民國歷史,扭曲中華民國含意的禍首,也是兩岸關係日益緊張的本因。

洪秀柱認為,台灣媒體對南海情勢碎片化的資訊,讓民眾難以看到全貌,包含美、日、英、紐、荷、加等六國的17艘軍艦、百餘架戰機和支援機正在南海進行軍演,遠比擾台的軍機還多。

洪秀柱說,南海一直是全球最繁忙的海路,中國也沒有造成南海任何情勢的緊張或安全的威脅,但美國等西方國家卻認定中國毀棄「南海不軍事化」的承諾。

洪秀柱再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 :「蘇貞昌好意思抨擊本黨的大陸政策,卻無法面對本黨執政的八年期間,不曾有過『共機擾台』的事實!」,民進黨執政五年,卻讓台海陷入兵兇戰危的局面。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以修課綱、修憲等手段「去中國化」,破壞了兩岸過去基於「九二共識」建立的互信關係,甚至在疫情爆發後藉機嘲諷對岸,讓兩岸關係跌至冰點,這種行為卻是賠上台灣的經濟、台海的區域安全以及台灣年輕人的前途,「這才是最讓我們痛心之事」。

洪秀柱在文末表示,國民黨黨主席已經正式交接,黨內人事也陸續到位,希望可以在新主席的帶領下,團結戰鬥、引領民意,對抗民進黨的倒行逆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