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教育部宣布調整高中以下學校防疫指引,即日起至10月18日,配合二級防疫警戒,學生用餐不限隔板或維持1.5公尺間隔。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今(6)日表示,確實有收到中央的公文,不過新北市會在周四與家長和學校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在安全無虞的前題下才會逐步開放。

張明文表示,目前學校用餐部份,最重要的工作是落實防疫,包括要求由固定人員負責打菜、用餐的時候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不共用餐具,不併桌、不嘻戲,孩子在用餐前後也要用肥皂勤洗手,這些都是要維護孩子的用餐健康及安全。

至於是否會跟進鬆綁校園用餐規定,張明文表示,教育局每周四都會召開防疫會議,將與家長和學校充分討論,若大家都有共識,在確保落實用餐防疫到位,而且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學校才會逐漸開放,而且還要尊重個別家長跟學生使用隔板的需求。

另外,針對台北市有2國小共56位學生預防性停課,新北市是否有受到影響,或可能暫停放寬防疫措施?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根據目前疫調,新北並無相關個案足跡,所有的防疫措施將根據疫苗接種情形及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