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KTV網咖等休閒娛樂場所自昨日起有條件鬆綁,新北市侯友宜今(6)日表示,截至目前新北市已有30家業者提出申請、14家昨日就已經恢復營業,市府一定嚴格把關,要求業者把防疫公安做到位,讓民眾可以安心消費。

侯友宜表示,中央正式公告有條件開放視聽歌唱業復業後,新北市府也立即對外宣布開始審核,昨天開放首日,就有18業者來申請,有15家通過、另3家複查中,其中已經有14家在昨日正式恢復營業,今日也有12家提出申請,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市已有30家業者提出申請,陸續還會有很多視聽歌唱業者申請復業。

侯友宜強調,申請復業的業者一定要把防疫配套措施做好,例如實聯制、按照中央指引唱歌需戴好口罩等,同時人流管控也要做到位,新北市另外還會加上公安稽查,公共安全一定要合格,只要審查通過,就會把公文貼在明顯處讓消費顧客看得見。

侯友宜表示,從昨天開始,新北警方就展開公安稽查,今晚也會派員到現場視察業者是否如實做好防疫規範,強調一定會嚴格把關,要求業者把防疫、公安做好,讓民眾能夠安心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