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向「聯亞」的疫苗採購計畫生變!根據巴拉圭媒體指出,因聯亞疫苗未通過台灣緊急授權(EUA),因此巴拉圭政府取消預購100萬劑的計畫,巴拉圭綜合衛生保健部副部長Hernán Martínez博士表示,高端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在該國舉行,「一旦得到結果,就會有相對應的動作。」顯示會轉向與高端疫苗協商購買。

今年6月17日,巴拉圭政府與聯亞的美國合作對象Vaxxinity公司簽約合同,預計購買100萬劑,一旦通過台灣的緊急授權,巴拉圭政府也會通過緊急授權取得疫苗。

8月16日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布檢驗結果,AZ的中和抗體效價(將血清稀釋數倍後,測試其是否仍對病毒有中和力)數值為187.9,國產疫苗高端二期報告為662,聯亞則為102.3。因數值過低,聯亞未通過EUA的審查。

巴拉圭媒體《HOY》提到,該國衛生部回應指出,當疫苗未獲批准時,合約就已經中止。副部長 Hernán Martínez 博士證實,聯亞疫苗並未被批准用於第三階段,而合同條約也規定了這種情形下的結果。他表示退款正在進行中,但由於是保密條款,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此外,他說,台灣的另一款疫苗高端第三期臨床試驗在正巴拉圭進行,一旦得到結果,就會看有相對應的行動,轉而向高端洽談購買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