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員吳韋達與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今 ( 6 ) 日前往中火基樁施工現場,監督驗收時,卻發現承包商想在驗收時造假,實際鑽探後發現全是一捏就碎的土粉狀物品。現場狀況公開後,常針砭時事的臉書專業「不禮貌鄉民團」也痛斥「這不是弊案,甚麼才叫弊案」。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上個月揭露中火基樁工程弊案,指出承包商弘展基礎工程公司,偽造水泥出廠單,浮報超過 2 萬噸水泥,嚴重危害工程安全。弊案被踢爆後,負責人隔天就去北檢自首認罪。台電及中鼎工程卻以「查無不法」結案。

不禮貌鄉民團在臉書發文痛罵 :「貪汙還拿人命開玩笑,這種錢你們怎麼敢賺」,今天時代力量立委和議員現場勘驗時,不但發現要用來檢驗的鑽探鐵管竟事先塞滿水泥,想造假應付檢查,實際鑽探後更發現底下全是鬆軟的泥土。

不禮貌鄉民團也將矛頭指向台電,批評 :「我是不知道台電當初怎麼驗收的啦」、「當初吹哨者檢舉的時候台電還宣稱查無不法」,他也為時代力量和黃國昌喊冤,「一堆人只會嘲笑黃國昌和時力作秀」。

吳韋達也將現場驗收的照片全都貼上臉書,痛罵弘展為牟取私利偷工減料,罔顧公安、惡劣至極。也質問台電公司,「這種工程品質怎麼能放行通關,到底是敷衍了事還是刻意放水,偷工減料鐵證如山,甚麼時候台電才要對外說明。」

吳韋達更說,時代力量一定會將這件弊案追查到底,呼籲檢察官能盡速徹查,揪出所有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