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今(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本週客製化標籤BNT疫苗預計超前到貨,7日和8日將各到一批,合計數量預期在160萬至180萬劑左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未來持續到貨,「當然會把目前第11期的對象持續往下開放,目前已經開到47歲以上(包含非第九類),很有可能整個年齡層都包括。」

他說明,BNT疫苗目前已經開放到47歲以上民眾、22~12歲民眾、18歲以上第九類對象,「再往下開就是全部啦!」開放情況將是後續到貨情形做決定,由於本期要在7天內施打完2廠牌各約90萬劑疫苗,期程有點滿,「要加打應該是會在22號以後。」。

那麼BNT疫苗是否混打有望?莊人祥表示以目前前數量而言,「這些開完就差不多了,目前還是以第一劑為主。」

而有關高端疫苗本次開放民眾自行前往醫療院所預約,是否以後該疫苗就不會放到預約平台上?莊人祥回應:「未來是否會放到其他期別,看後續疫苗供疫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