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終於在4日恢復「兩韓熱線」,外界分析這樣的現象很可能只是象徵性的動作,此外,南韓方面認為,北朝鮮頻發射飛彈示威,美方無核化談判則是長時間停擺,這樣的情況依舊是會對韓半島安全產生疑慮,因此南韓正在重新評估韓半島安全威脅,將會擬定新的戰略指南,提升因應北朝鮮核武的能力。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今(6)日國會國防委員會收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的工作報告,指出南韓將會針對北朝鮮近期戰略環境變化,重新擬定新戰略,進一步發展威懾、反制策略,達成完善軍事戰略。因為光是在上個月,北朝鮮就試射4種新型導彈,包含北朝鮮就試射了遠端巡航導彈、鐵路機動近程彈道導彈、高超聲速導彈、防空導彈。

針對北朝鮮不斷強化核導能力,但是無核化談判卻長期擱置,這讓南韓方面不得不重新評估韓半島安全威脅,同時南韓也可能會面對到當前軍事挑釁和外交對話並存的局勢,以及美中在印太地區相互制衡引發地區軍備競賽的擔憂。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目前正在制定《4D作戰指南》,4D是提升針對朝鮮核武的探測(Detect)、擾亂(Disrupt)、摧毀(Destroy)、防禦(Defense)能力。也會在應對核武的戰略中顯現美韓「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的成果。聯參指出,為了分階段擴增太空作戰力量,聯參也正在醞釀新的軍事宇宙戰略。未來預警衛星、反衛星干擾系統、超小型衛星系統也將形成新的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