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及優先議法案,不過,18席民進黨市議員,今天僅出席9人,出席率僅50%,似乎不太給柯文哲面子。柯說,主要是來爭取相關政策性預算,特別是有些墊付案的部分,希望能先通過,因為涉及振興問題。

柯文哲中午赴台北市議會向民進黨團說明預算及優先法案,率領各局處首長出席,但綠營議員的出席並不踴躍,據現場觀察,出席的議員包括:黨團總召梁文傑、副總召許家蓓、幹事長吳沛憶、王閔生、陳怡君、劉耀仁、江志銘、簡舒培等人。

柯文哲被媒體詢問今天爭取哪些預算,他提到政策性、振興相關預算,目前有幾條案子議員有意見,所以想來了解。

現場記者又問,北市是否決定KTV、餐飲業內用隔板鬆綁?會跟進中央嗎?柯文哲則反問,「不然我要跟進誰?」

梁文傑致詞指出,審查預算是明年柯文哲任期的最後一年預算,大家都很重視,等柯致詞後,大家媒體拍照完,就進行內部報告。

柯文哲則說,這次到民進黨團來主要有幾件事情,首先是政策性預算,特別是有些墊付案一定要先通過,這涉及振興的問題,剩下就是優先法案,法務局會報告,還有優先議案、專案,主要是先搜集問題,真正細部檢查是總質詢的時候,大家有疑慮的地方,可以回去先做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民進黨議會黨團報告。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