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4日公布黨務人事安排,包括正副秘書長、組發會主委、文傳會主委及發言人等職務;不過身為朱立倫子弟兵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無預警在一級主管人事案公布後,退出黨內政論群組,黨內人士指出恐怕是因為不滿人事布局。此外,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在黨內40至50歲的幕僚世代們,有苦說不出,因為論資排輩時,讓他們等,青年栽培時,跳過他們。

在調整後的新人事中,新任秘書長由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任,而朱立倫辦公室主任江俊霆專任副秘書長兼任主席辦公室主任,此外,立委謝衣鳳、林為洲、前立委李彥秀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相繼接任副秘書長一職,黨部主委許宇甄接掌組發會主委,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接任文傳會主委兼發言人,邱大展繼續接任行管會主委,主政青年事務的革實院長則交付給藍委林奕華出任。

但在國民黨此次人事公開之後,藍營青年軍之一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突然退出群組,各界猜測是不滿意人事布局。同樣也是台北市議員的游淑慧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苦說不出的就是40至50歲的幕僚世代們黨的經驗主力、論資排輩時讓他們、等青年栽培時又跳過他們。

游淑慧首先祝福新的主席朱立倫、新的戰鬥團隊成形,希望國民黨能有新的再起。她指出,這段期間的疫苗爭議,感覺跟國民黨的狀況有點類似,早期黨內位置都是論資排輩、長輩優先, 偶爾也會出現有關係者優先;游淑慧無奈點出幕僚世代的心情,當年輕一輩民怨出來,又什麼都強調青年優先、青年保障。

游淑慧表示,她曾經也是幕僚世代,不同的是她在公務體系服務,生活就是按步就班工作,沒有太多政治想法。但在黨內長期服務的幕僚世代們,他們心中對政治應該有一份熱忱,對國民黨也有一份歸屬。對此,她感嘆表示,如果黨的關注方向沒有梯次、計畫的傳承,那這些有經驗、付出青春歲月的幕僚、助理世代們將永遠被忽略,深感可惜。

對此,朱立倫則回應,在黨內的同志每一個都是我們重要同志,每個世代都是國民黨全力爭取的對象,不管是年輕人、幕僚世代或是資深黨員先進,每位都很重要。他強調,大家一起為國民黨犧牲奉獻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