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6日)針對綠、藍、白3個主要政黨發布「感情溫度計」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台灣民眾黨的政黨感情,已經超車中國國民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他們要用「同舟計畫」號召30萬同志回到國民黨的大家庭,相信國民黨全黨團結很快就能獲得民眾認同。

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顯示,民眾對民進黨的平均溫度為53.19度、對國民黨為45.1度、對民眾黨為47.28度;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民眾對民進黨的感情溫度略高於無感的50度,而對在野黨的感覺偏冷,尤其對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感情溫度甚至還不如民眾黨,兩者相差兩度左右,但這也意味著,台灣絕大多數人都對三個主要政黨的表現都感到失望。

昨天剛上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今天上午率領國民黨一級黨務主管到國父紀念館,向國民黨總理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敬,並祭告這次的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

面對媒體追問,民眾的政黨感情「白上藍下」的狀況,朱立倫回應,國民黨在前一段時間是最低迷的時候,但他們不會灰心喪志,他們會重新出發,而且從上個禮拜開始,國民黨已經全黨團結,他們秉持戰鬥的精神,一切站在民意的一方,為民眾監督無能、鴨霸的執政黨,相信很快就會獲得民眾的認同。

朱立倫喊話,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今天,就是「國父」的精神,中華民國永遠堅持公平正義的理想,這也是「國父」努力的目標,國民黨更要號召所有中山先生的信徒,回到他們的大家庭,他會用總理寫的「同舟共濟」四字的「同舟計畫」,號召10萬、20萬到30萬同志回到他們的大家庭。

朱立倫也稱,同時「國父」的精神,當時革命的時候,就是讓所有青年人一起來,因此國民黨要讓青年人共同改變國民黨、改變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更自由、更平等、更符合孫中山的創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