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戰機威脅的陰影下,304:0的支持下,法國參議院代表團抵達台灣了!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今天(6日)清晨6時30分左右,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親自接機。李察等人訪台預計至10日,是否參加國慶大典仍保持低調,但總統蔡英文明(7日)將接見李察,並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李察(法國執政的共和國前進黨)帶領的參議員訪問團,成員包括友台小組的2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喬瑟芙(Else Joseph,均隸屬共和人黨),以及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中間派聯盟)等4名跨黨派參議員,加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等人。大家對於能夠造訪台灣,都相當期待。

我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在臉書送機時,po出合照,寫道「在中國戰機威脅的陰影下,304:0的支持下,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啟程了!臺法關係向前走!」議員卡迪克也高調在推特分享登機前的合照表示,很高興能參加高階代表團回訪台灣,加強交流是一定要的。

當初李察將要訪台消息傳出,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蠻橫批評法國學者、朝野,引起極大反感,更堅定議員們訪台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