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農曆九月了,天氣依舊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6日)中午前後,新竹縣、南投縣亮起高溫的橙色燈號,提醒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其他包括桃園市、新竹市、嘉義市與金門縣,也亮起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預防中暑。

今天受到偏東風影響,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半部與恆春半島仍然有局部短暫雨機率,背風面的西半部還是晴朗偏熱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馬祖與大台北山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含澎湖、金門是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與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等到明天(7日),南方雲系北移,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馬祖與大台北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則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含澎湖、金門仍是多雲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海的熱帶擾動,有機會在這1、2天成颱,不過由於距離台灣較遠,沒有直接威脅,只是可望帶些水氣過來,能不能紓緩西半部的乾燥,有待觀察。

今天新竹縣市、桃園市、南投縣、嘉義市與金門縣高溫拉警報,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