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5日晚間在臉書Po文感謝黨內每一位同志給曾經失敗過、挫折過的他再一次機會與大家一起奮戰。朱立倫並強調,再一次承接黨主席重擔的他正在改變,也邀請所有好朋友一起來改變國民黨,朱立倫還放話要「讓民進黨知道痛」。

朱立倫表示,沒有忘記5年多前在國民黨部門外的舞台上辭去黨主席時曾經說過「不會放棄我對國民黨的信心」、「要在谷底仰望天空,思索未來,努力進前」,這些年他回到民間與校園,深知國民黨要能浴火重生,一定要徹底變革,重新連結海外,讓國民黨走出同溫層,共同團結奮進,才能捍衛中華民國。

朱立倫續指,接下來的國民黨有3個方向,分別是要團結壯大、擴大連結以及必須是戰鬥的國民黨,感謝黨內再次給他機會與大家一起奮戰,為了團結壯大,從今天開始國民黨要號召「黨員回娘家」,發揚總理孫中山所講的「同舟共濟」精神,推動「同舟計畫」,要拜託每一位黨員把家人、朋友、周邊同志找回來

朱立倫也提到,這次他所任命的黨務人事有3個黨史創舉,第一位女性組發會主委,第一位女性革實院長,以及最年輕的文傳會主委,在在展現國民黨超越世代與性別的決心。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一起來加入國民黨,改造百年老店變成有魅力的百年品牌。

朱立倫宣稱,面對「治國無能又民主獨裁」的民進黨,他也立即批准通過設立「2022選舉策略小組」,無論在國會、在街頭、在馬路上、在網路上,都跟民眾站在一起。透過在國會的有效監督、地方制衡,以及選舉、罷免、公投,每一項的民主程序來表達民意「讓民進黨知道痛」,他們才不敢繼續「為所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