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即將在23日進行。今年2月撐過罷免危機的高雄市議員黃捷,5日首度發聲,她批評「刪Q」是場「資源不對等」的仇恨罷免戰,尤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是帶頭抹黑,但當敵營用骯髒手段抹黑、打壓時要起身反抗,才對得起支持每張選票。」

黃捷提到,兩年前3Q食堂首播時,陳柏惟邀她擔任第一集來賓,並問她若要選一首歌送他會選什麼,當時她選歌手鄭宜農的《光》,為正在想下一步的陳柏惟打氣,也為所奮鬥的台灣未來打氣,兩年過去高雄雨過天青,陳柏惟也改變長期被政治家族壟斷的台中第二選區,現在陳柏惟面臨更艱困的處境,一樣要將這首歌送給他。黃捷說:「再過不久,一定就能看見光。」

黃捷指出,面對國民黨鋪天蓋地的造謠、打壓,加上地方勢力的動員組織戰,陳柏惟比當初她的處境更艱難、更辛苦,曾經走過來,非常能體會那種心情不好受,不管怎麼吶喊、陳述,對方都像沒聽到一樣,繼續拿著不實文宣洗腦選民,這是對人品的糟蹋,也是對精神的折磨。抹黑很容易,澄清的一方總是弱勢,得花上更大的力氣才能洗清印象。

黃捷續指,「刪Q」是場「資源不對等、資訊不對稱」的仇恨罷免戰,朱立倫帶頭抹黑,說陳柏惟是一個不認真、不做事的立委,今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數據,不只讓大家看到陳柏惟認真提案,徹底打臉國民黨,還讓大家發現最不適任的立委是國民黨自己。

黃捷表示,誠懇拜託大家呼籲中二選區的朋友,不要被造謠的文宣矇騙,請到陳柏惟、 台灣基進的粉專看一看陳柏惟團隊的努力,就會知道陳柏惟是個多拚命的立委,對比之下,國民黨極力在塑造的平行時空有多荒謬。作為民意代表,去與留,一切尊重選民的選擇,但當敵營用骯髒手段抹黑、打壓時要起身反抗,才對得起支持每張選票。

黃捷透露,曾經她因為被對手霸凌,對政治感到灰心,身旁有許多民主夥伴四方來援,是這份力量支撐她走到最後,現在也要把民主的力量接棒給陳柏惟,不能讓好不容易改變台灣政治結構的立委被罷免,黃捷強調:「台灣需要3Q,我們需要更多像他一樣勇敢的人為國家挺身,守住柏惟、也守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