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將舉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的6名議員,今(5)日召開記者會和在地志工一同力挺陳柏惟,組成反惡霸聯盟。對於民調顯示可能罷免門檻,他表示,民調像股票技術分析,都會起起伏伏,基本面還是最重要的。

此場「反惡罷大聯盟」記者會出場人員,包含台中市議員李天生、 陳世凱、楊典忠、王立任、林德宇、張家銨、「挺Q大隊」發起人藥師Freddy,在關鍵時刻,全力相挺。

陳世凱表示,中二選區長期以來都是由同一個家族掌握政治資源,在第二選區的罷免活動當中,可以看得出來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顏家的「後謝」行為,感謝顏家支持他選上黨主席。

林德宇說,我們與惡的距離,已經如此接近了,拜託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希望為正直、溫暖、肯為台灣發聲的柏惟打贏這場選戰,繼續留在立法院。張家銨則說,自己連買宵夜都會遇到柏惟,居然還有不實的、空穴來風的遙言,說他不在當地,這樣的言論真的很惡質,盼望站出來遏止這樣的選舉文化。

面對媒體做出的民調,陳柏惟也看得淡定,並拿股票起伏來做比喻。他認為,民調的數字就像股市的技術分析,重要的是把基本面做好,不過它的數字偏高,或許在某種程度表示,這樣子的抹黑戰術有用,還是要把基本面做好,技術面給大家去分析。他指出,「有很多北中南藍營政治人物,來來去去其實都很歡迎,大家來選區消費,不過他們各自心裡都有盤算,看起來只是來消費我們的選區。」他也認為,這應該是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他強調重視基本面,相信選民會看見自己表現的好與壞,投票日即將到來,陳柏惟陣營不會冷處理,而是正面迎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