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昨日上午9點起開放全國電話、網路預約振興五倍券,根據中華郵政統計,截至今(5)日上午11點,成功預約數已超過70萬份,以預約情況來看,開放領取首日(12日)最為熱門,有部分郵局已額滿。中華郵政表示,郵局領取五倍券紙本是「領券3天前預約」就可以,且每日名額充足,預估應能讓民眾都預約到理想的領券日期。

去年三倍券全台有1068萬份是透過郵局發放,今年為了避免排隊領券、人潮群聚,中華郵政採取兩階段領券,第一批「先預約再領券」,10月12日至10月30日僅受理已預約民眾領取五倍券,10月4日起民眾可透過中華郵政官網或客服專線預約3天後的領券,一次最多可預約5份,11月後則開放大宗領券或臨櫃免預約領券。

根據統計,截至今日上午11點,預約郵局領取五倍券份數達70萬9453份。而從各郵局預約狀況來看,以開放領取的首日最為熱門,部分郵局預約已額滿,如台北東門、迪化街、圓環、台北橋;新北石碇;高雄左營華夏路等。

中華郵政表示,郵局領五倍券紙本是「領券3天前預約」就可以,也就是說10月9日前,都可以預約在10月12日領取,還有很多天可以預約,且每日提供50萬個名額,假日發券量提升至70萬份,預估應能讓民眾都預約到理想的領券日期,也提醒完成預約的民眾,領券時需帶健保卡或是國民身分證。

目前預約郵局領取五倍券份數已超過70萬。   圖:張家寧/攝

郵局紙本五倍券預約方式、領取時間。   圖:中華郵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