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近日不斷擾台,昨天更派出56架次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受訪時說,國人要自強、團結,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唯有自助,也才有人助」。

昨天共有56架共機擾台,是國防部揭露共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對此,陸委會回應,共軍此舉升高區域緊張,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接受媒體聯訪。

蘇貞昌說,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是愈來愈過份,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對台灣的壓迫,所以民主陣營的國家都在在提出警告。

蘇貞昌說,國人要自強,也看到蔡總統一直支持國軍,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唯有自助,也才有人助。

至於《礦業法》在修法進程上,蘇貞昌回應,時代已經走到這裡,人民對環境的保護要求更高,政府一定要讓人民感覺政府有向前進,「我們也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要好好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