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149架共機擾台破紀錄.而國民黨不但沒有對此向中國表示抗議,還在忙著擋軍購、發動刪Q罷免,台灣基進痛罵,簡直是幫中國欺負台灣人!網友對此也是氣憤難平,喊出應該把KMT掃地出門,請他們搬到他們祖國去。

從10月1日中國共產黨建政紀念以來,共機頻頻擾台,最新統計,共機入侵我ADIZ,計有1日的38架次、2日的39架次、3日的16架次,到了4日,再創下56架次的新紀錄。連美國都出聲,批評中國破壞區域和平,但北京當局擺明就是要找麻煩。

面對共機擾台,除了有統派色彩媒體語帶恐嚇地報導外,國民黨則是被指與中國「裡應外合」,一方面在立法院杯葛議事,二方面忙著動員要拉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下馬,對於共機擾台幾乎隻字未提。

基進黨在臉書痛批,中國對台軍事壓力升級,台美同盟穩固,但自稱要「戰鬥」的中國國民黨,與自認最「親美」的新任主席朱立倫,竟然是立法院用「擋軍購」,試圖為對岸領導人習近平獻上「國慶」大禮。

該黨舉出上星期國民黨大鬧立法院,提出的195議案為例,指出其中國防軍購相關的提案,包括第86案「要求政府不能編列海空軍提升戰力特別預算」、第94案「要求不得購買魚叉飛彈」與「要求台灣反對澳洲獲得核潛艇」,還有第101案「反對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等,簡直是要挖台灣牆腳。

對於號稱百年大黨,卻動員全黨力量,包括利用立院黨團擋下陳柏惟的抗中法案,再反過來批評陳柏惟提案未通,台灣基進怒譙國民黨就是要做賊喊捉賊,要為中國剷除堅定抗中的一席立委,幫中國欺負台灣人的政黨,呼籲台中選民,要幫台灣排除這個真正的「毒」。

網友附和表示,國人也該強硬起來了,不能每次都心軟放過他們(國民黨);有網友嚴重懷疑,那些荒唐的提案是中國交付在台代理人的任務,更有網友高喊:「只有一句話,以選票來讓國民黨下架」!

就在共機擾台破紀錄之際,國民黨還在擋軍購、忙刪Q,台灣基進黨痛批根本是幫中國欺負台灣人。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