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多國延燒,各國紛紛要求境外旅客必須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才可入境。對此,紐西蘭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今天(4日)宣布,入境許可的疫苗加入國產疫苗高端,民眾只要施打兩劑就可入境紐西蘭。至於詳細資訊,請依官網為準。

紐西蘭是全球第一個認同台灣高端疫苗的國家,將高端列入入境許可的武漢肺炎疫苗清單之中,允許接種過2劑高端的旅客入境紐西蘭。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3日公告,之後將要求國際航班上的旅客必須全面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與澳洲航空一樣,實施全球最嚴格的入境防疫措施。

紐西蘭日前爆發Delta變種病毒疫情,確診病例還出現在過去沒有疫情的地區,紐西蘭當局立即加強邊境管制措施。紐西蘭COVID-19防疫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3日表示:「我們將要求17歲以上的外籍航空旅客,需完全接種疫苗才能進入紐西蘭。」

目前,有少部分國家對台灣入境是採「完全開放」政策,台灣人無須出示接種疫苗等相關文件就可入境且免隔離,包括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以及墨西哥。而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法國等國家都已經陸續宣布入境許可的疫苗名單,目前高端尚未在列。

紐西蘭是全球第一個認同台灣高端疫苗。   圖:翻攝紐西蘭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