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的各縣市地方選舉,讓政壇佈局謠言滿天飛,新北市明年民進黨要派誰來角逐市長也備受外界矚目。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4日)於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中表示正在評估參選可能,最快於下周公布。而被問到對侯友宜看法時,他表示「侯友宜很強也只是現在」對於外傳林佳龍可能參選新北市長,他直言林佳龍目前沒選舉的規劃。

在網路節目中,卓冠廷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立委羅致政、蘇巧慧都是新北市長的可能候選人,而這也會牽動侯友宜是否會選連任,或是派劉和然出來選。卓在節目中強調,民進黨是個很有經驗,而且行事很成熟的政黨,最後不論誰出來選新北市,只要是大家團結支持、條件也夠的人,其實條件不會那麼差。他有信心的說「但侯友宜很強也只是現在,未來1年的時間很多檢驗才剛開始。」

接著主持人黃光芹問到林佳龍是否有計畫出來參選,卓冠廷直言,林佳龍目前沒有選舉的意願與規劃,林佳龍前一陣子才為太魯閣事件承擔責任下台,要給林多一點時間。他補充說,「英雄不怕無用武之地,最後一定會有自己的角色」卓冠廷表示,韓流旋風2018年開始吹起,短短3個月導致民進黨丟掉很多縣市,大家都期待能有很強的母雞出來領導,但卓冠廷認為只要一起團結,民進黨不會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