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監察院編列明年度歲出預算增至10億元,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預算編近1.4億元,但今年監察院就挪用人權會近600萬預算,引發藍委痛批。台北市柯文哲今(4日)直言,他本來就主張監察院「早一點關起來就好了」。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媒體提問,國家人權委員會預算編近1.4億元,但光今年就有近600萬預算遭監察院挪用,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人權會淪監察院私房錢?柯文哲說,他本來就主張監察院「早一點關起來就好了」。

柯文哲還提到,對於人權會,「那一個單位也不曉得在幹什麼?搞不清楚。」

至於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宣布,她在Instagram的粉絲追蹤數將破90萬,已接近柯文哲IG的92萬粉絲。柯文哲被問及過去常被認為擅長「空戰」,怎麼看?柯說,「我只是耐打,哪有擅長空戰?」還推說這種題目不要問好不好。不要浪費國民、記者會的時間。

此外,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柯文哲頻被媒體攻擊,讓她想到過去總統府在世大運期間製造新聞帶風向,讓總統府變成「柯黑中心」。柯文哲回應,不用凡事都去扯到蔡總統,這樣就好了。

至於民眾黨布局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是否已規畫?打算推美女刺客?柯文哲表示,政黨的根本還是人才,人才要去找,找到的話也要培養,要慢慢做。目前議員的提名席次,傾向一區提名一席、有無可能開放一區提名兩席?柯文哲則回應,這是市府,不要討論黨的問題,他的態度是每個縣市都有黨部主委,這個應該是黨部主委要因地制宜處理,不然他一天24小時也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