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4)日向民進黨下戰帖,要民進黨派出3位對228最有研究的學者專家,辯論228相關議題,「如果輸了,700萬充做台獨基金;如果不敢辯,從明天開始閉嘴,不要再騙台灣民眾」;對此,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接下戰帖,並嗆張若輸了,不會要他700萬,「只要到鄭南榕烈士的墳前磕頭認錯」。

促轉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園內威權象徵蔣介石銅像,規劃改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張亞中今天痛批,民進黨每次選舉就拿來操作,欺騙台灣人民,要阻止民進黨繼續在台灣行騙,就是揭穿民進黨228的謊言,並賭上台大退休700萬元,要和民進黨「單挑」,辯論228是不是「大屠殺」?228是不是官逼民反?蔣介石是不是228的元凶?

對此,陳峻涵今天向本報表示,張亞中明知道民進黨不會理會他,因此敢向民進黨下戰帖,並以退休金對賭,既然張亞中公開發出戰帖,相信就有雅量接受挑戰。

陳峻涵稱自己是個碼頭工人,沒有700萬退休金,「如果校長不嫌粗鄙,願意與峻涵辯論對賭,會讓校長知道,為什麼台灣國六度闖進中正廟,要求拆除殺人魔王蔣介石的銅像,同時讓校長知道,228就是『大屠殺』!228根本不是官逼民反!蔣介石就是228的元凶!」

陳峻涵說,如果張亞中賭輸了,他不會要張的700萬,「只要求您到鄭南榕烈士的墳前磕頭認錯,並且從此乖乖的陪台灣人推動台獨,如果峻涵輸了,峻涵就到蔣介石銅像前磕頭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