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度「加零」,今指揮中心放寬4餐飲限制,如隔板和1.5公尺間距都不在強制限制,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這些鬆綁政策有很多店家早就在做了,他認為放寬餐飲確實不會造成更多的疫情破口,也可以讓店家經營的比較輕鬆,「是一舉兩得之舉。」

指揮中心今放寬4大餐飲限制:

一、國人於餐飲場所用餐,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1.5公尺間距。
二、宴席開放離桌敬茶()等社交活動:仍請盡量減少離桌敬茶()
三、放寬桌菜及自助餐取菜方式,不限制由專人分菜或夾取。
四、超商: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

招名威表示,上述第一、二點,早就有店家不設隔板限制了,也沒有要求顧客維持1.5公尺間距,再說,很多社交活動都是一直在敬酒,根本沒有盡量「減少」這回事。不過這並沒有讓疫情產生破口,反而台灣持續加零多日,這表示除了大眾的高度自律之外,放寬餐飲確實不會造成更多的疫情破口,也可以讓店家經營的比較輕鬆,「是一舉兩得之舉。」

招名威仍呼籲,戴口罩、勤洗手、實聯制、量體溫與監測健康、定期環境清消都是不可或缺的環節,在疫苗仍持續增加覆蓋率的同時,無論是顧客或是業者,「只要多一分努力,大家就會離解封更邁進一步,大家加油!」

10/5號餐飲業防疫相關措施將進一步鬆綁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