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疫情趨缓,政府為刺激經濟發放振興券,並鼓勵地方政府和業者「把餅做大」,讓被疫情衝擊的觀光與餐飲業等能儘快復甦。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順勢推出「振興玩台東 拍照拿獎金」活動,邀請台東及外縣市朋友來台東旅遊、消費,振興台東經濟。

劉櫂豪邀請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台東市攤販協會理事長蔡宗偉、台東市區鐵花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弘杰及米之農藝師魏瑞廷等共同在立法院召開「振興玩台東 拍照拿獎金」活動記者會。劉櫂豪表示,疫情對台灣各方面造成很大的影響,如今疫情終於逐漸趨緩,配合振興五倍券,劉櫂豪特別與台東縣愛鄉協會一同舉辦「振興玩台東 拍照拿獎金」攝影活動,歡迎各地朋友透過觀光,一起振興台東經濟。

「振興玩台東 拍照拿獎金」以戶籍、就學與工作地點,區分台東在地組與外縣市組,憑振興券在台東的消費證明取得參賽資格,外縣市組需在台東的合格旅宿住宿一晚,台東在地組則需有台東店家消費證明。攝影作品需在台東境內拍攝,各組前100名報名者可得到紀念馬克杯一只,報名日期至2022年1月10日截止,兩組分開評選,取前3名、優選5名與佳作10名,第一名獎金3萬元,得獎作品將舉辦公開展覽。

劉櫂豪表示,期待藉由辦理「振興玩台東 拍照拿獎金」鼓勵各地朋友來台東旅遊,讓大家一起認識台東的自然人文、社會文化、觀光活動與各式美食等。他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業者加入振興加碼的行列,刺激國內經濟、加強復甦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