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金鐘獎昨(2日)順利落幕,而「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由唐綺陽、Sandy吳姍儒與炎亞綸奪得。炎亞綸在致詞時,特別提到,要感謝自己生長在一個讓思想可以自由奔放的地方。在典禮結束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會繼續捍衛多元自由的創作環境。

炎亞綸昨晚在得獎後,發表感言時表示:「我要感謝一下,我生長在一個讓思想可以自由奔放的地方,我相信我們有無比光明的前途,加油」。言論一出立刻在微博引起熱議,還有不少中國網友砲轟炎亞綸:「他那裡不自由啊,不能說大陸任何好話」,但也有網友認為:「倒也不必對號入座」、「覺得這句話有問題的人,是覺得大陸不自由?」

總統蔡英文也在金鐘獎典禮落幕後於臉書發文,除了恭喜所有得獎者與在崗位持續製作出優質內容的廣播人與電視人外,更提及奪下六項大獎的《天橋上的魔術師》。

蔡英文也在文中特別標註了炎亞綸,更表示:「我想,這可能是很多創作者的心聲,我們也會繼續捍衛多元自由的創作環境,因為這是培養出優質電視廣播作品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