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諾琳與麥可夫婦(Noreen and Michael Wredberg),近日到阿肯色州鑽石坑州立公園尋寶時,在一小時內撿到1顆黃色「石頭」,經過檢驗後證實那是4.38克拉的黃色鑽石,這是今年為止在此地發現的最大鑽石。

諾琳和她的丈夫麥可大部分空閒時間,都在旅行和參觀美國的國家公園,這對夫婦 9 月 23 日早晨抵達鑽石坑,諾琳開始在礦井入口附近的陰涼處尋找,但麥可建議到更遠的地方冒險。

「那天早上樹蔭下很冷」麥可說,「所以我告訴諾琳我們應該去田地中間,那裡比較暖和。」大約 40 分鐘後,諾琳就在搜索區域的一條中央通道北邊,發現了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

諾琳透露,當時她不知道這是鑽石,但它乾淨有光澤,所以就把它撿了起來。

諾琳把石頭交給了麥可,並將它帶到公園的鑽石發現中心進行鑑定,檢查完石頭後,公園工作人員告訴麥可,這是一顆非常大的黃色鑽石。

公園口譯員考克斯(Waymon Cox) 說,公園裡許多最大的鑽石都是在地面上發現的,「我們定期對搜索區域進行耕作,以鬆動土壤並促進自然侵蝕。鑽石相對於它們的大小來說有些重,並且沒有靜電,所以污垢不會黏在上面。當雨水揭開一顆更大的鑽石,太陽出來時,它的反光表面通常很容易看到。」

 

諾琳透露,當時她不知道這是鑽石。   圖:翻攝自鑽石坑州立公園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