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演員龍龍的「霸凌事件」仍在炎上,被指控「打太極」的薩泰爾娛樂,昨日由脫口秀演員曾博恩親上火線發布一段影片,向龍龍道歉,並喊話老K「你到底為什麼不願意道歉?」,而當事人老K也在昨晚發布聲明,表明絕不會向龍龍道歉,並表示自己「非常恨這個人」,直指她是「喜劇圈的毒瘤」,還批她說謊成性。對此,與龍龍同個經紀人的藝人雞排妹在個人臉書聲援龍龍,並透露自己也有過類似經歷。龍龍也在下方留言,對老K的說法作出回應。

老K於昨(2)晚在個人Youtube頻道發布一段影片「想說卻還沒說的」,影片中表示,在現場喜劇中,要表演人完全照稿演出是不公平的,老K也還原了在炎上中,調侃龍龍和前男友的笑話全貌,與薩泰爾娛樂所公布內容相符,完全沒提及賀瓏的名字,但龍龍卻稱「喜劇圈有個爛人龍龍,前男友在我們公司,是個孬種等等的」,明顯與事實不同。另外,老K表示自己的聲量遠不及龍龍,此事並非一個「大欺小」的事件,他認為以龍龍的經紀公司有過哪些藝人、做過什麼事,很明顯可以看出他們為增加聲量操作媒體,營造出「受害者」形象。

關於「老男孩直播」,老K表示,跟薩泰爾公司「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需要負責自己私下的言論,而「性格扭曲」也並非自己說的,要網友們不要去移花接木、對號入座。

老K還透露,自己在事件後被威脅「去死」,認為這才是真正的網路霸凌。另外,他也解釋自己到底為何要做這一切,他表示,「這個人(龍龍)做了太多事為人詬病,超過80%的人都不想和她合作,但卻因為她的聲量選擇隱忍」,老K認為,這並非一個健康現象,決定跳出來揭發。

另外,老K批龍龍對不參加「火烤呱吉」的理由前後不一,批她「說謊成性」,他進一步質疑龍龍「7年來都自己寫本」的說法,揭露其實是龍龍找來 4 個寫手一起寫本。

最後,老K對自己在直播中的言論向女性道歉,話鋒一轉,他下重話,表示自己非常恨這個人(龍龍),更批她是「喜劇圈的毒瘤」,並表示自己願向所有人道歉,但絕不會和龍龍道歉。

對此,藝人雞排妹多次發文聲援龍龍,她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的經歷。她表示,自己過去上談話性節目分享感情經歷,主持人接話:「哇那個人就是妳的Only you」,錄影結束後,雞排妹向製作人表示希望可以把那句剪掉。節目播出後那句確實被剪掉,製作人也向經紀人道歉和解釋,讓她相信主持人確實是無意的。

另外,雞排妹表示某次向工作人員說對黃豆過敏,被對方開了吃豆腐玩笑,說她不能吃也不能被吃之類的,當下沒有生氣,只是認真跟對方說:「這個一點也不好笑。」對方也立刻道歉,她認為,「有時候在不夠熟悉對方的情況下,不小心踩到地雷,真的就好好道歉,事情就不會變得複雜,也不會再更傷害到對方。」

對於雞排妹的聲援,龍龍在其貼文下方表示感謝,還回應道,「相信我這幾年在喜劇圈的努力和戰果,不可能被一個無名小卒任意抹滅。」而關於老K在影片中質疑龍龍「 7 年來都自己寫本」,龍龍澄清從沒聲稱本是自己寫的,並強調「台上違約,台下妨礙名譽、性羞辱、挖人隱私、人身攻擊都是事實。

對於網友「雙標」的質疑,龍龍則解釋道「如果有誤解的話真的很抱歉。單口喜劇是指stand up comedy,炎上是 Roast(又稱火烤),都是喜劇但形式不同。台灣在這些翻譯上還沒太多共識,畢竟喜劇也是這幾年才比較興盛。」,並暗酸老K「道歉影片不甘不願還硬要模糊焦點抓小辮子,實在是很沒誠意又小家子氣。」

藝人雞排妹在臉書公開聲援龍龍,並透露自己過去的經歷。   圖: 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藝人雞排妹在臉書公開聲援龍龍,並透露自己過去的經歷。   圖: 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龍龍在雞排妹貼文留言,回應老k的說法。   圖: 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龍龍在雞排妹貼文留言,回應老k的說法。   圖: 翻攝自鄭家純臉書